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旅游学院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    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和职业规划能力,激发学生的自我认知、自我接纳、自我评价意识,11月1日—11月11日,旅游学院开展简历制作大赛活动。旅游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简历制作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主要目标在于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培养学生的求职技能,同时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发掘自身的闪光点,增强自信心,进一步缓解因就业压力引发的各类心理健康问题。本次活动初赛共收集50余份作品,经过初步评审,有18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评委从参赛选手的简历制作、言语表达、基本素养、应答能力以及综合分析五个方面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张向阳同学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明确了未来求职岗位,简历中囊括了他的项目经历、社团和组织经历以及所获得技能证书和荣誉,并结合自身特点进行了自我分析,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简历制作大赛,旨在帮助选手提升简历制作技能,同时提高选手的审美、沟通、抗压等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关注求职技巧,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帮助学生更加了解职场需求,提高广大学生的求职技能。

(旅游学院 鲍伟娜 万艺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