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19日下午,旅游学院在行知讲堂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考评会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方主持,院党委书记冯峰做点评并总结讲话。

会上,学院十个党支部书记全面梳理总结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情况,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做到“七个有力”等工作,展示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效,认真查摆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冯峰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在2023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不断促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基层支部堡垒更加坚强有力。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冯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任务。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把方向、保落实、聚人心的关键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用事业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二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锚定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紧盯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指标,紧随学科发展前沿风向标,进一步凝练支部工作,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加强支部建设,推动事业特色化发展;三要团结一致凝聚合力。团结出成绩、团结才有发展,要突出学院事业发展这一共同愿景,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全体师生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相互补台、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学院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建强基层支部堡垒,以提高党建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旅游学院 黄  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