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旅游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2022级专升本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提升育人工作实效,护航毕业生走好考研路,走稳就业路。202431日下午,旅游学院在西区5号学生公寓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座谈会。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方,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志明,2022级专升本辅导员闫依铭及2022级专升本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闫依铭主持。

会议围绕以下重点展开:第一,扎实推进考研复试指导工作。翟方亲切询问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根据具体分数给出进一步复习或调整学习计划的建议,为学生遇到的问题提供实际上和心理上的双重支持,助力我院学子掌握复试技巧,取得优异成绩。第二,稳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创业空间。聚焦求职学生的真实诉求,以意向城市、意向岗位为主要抓手,了解应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目标和期望,促进校园资源的精准对接。第三,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翟方表示“生活本非深渊,何谈执着上岸?”毕业生面临的选择多种多样,脚下的路永远能蔓延出无限可能。与其追求一个又一个永无止境的边岸,不如聚焦今日放眼未来,以砥砺奋进夺得海阔天空。

会后,2022级专升本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晰了自身的发展路径。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立德树人、协同育人的重要空间载体作用,切实拓宽了新形势下育人工作的形式和内涵,受到学生的广泛支持和肯定好评。日后旅游学院仍将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创建活动,更好地助力学生锐意进取、成长成才。

(旅游学院  文/闫依铭  图/丁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