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国家基金过程化管理——旅游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25


38日下午,旅游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山地科学数据中心主任聂勇研究员参加并进行全程指导,拟申请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近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王二红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聂勇研究员结合自身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几个重点方面和易出错内容。接着,聂老师在前期审阅基金本子的基础上,逐一点评了各位老师的基金申请书,从选题、关键词、中文摘要、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及预期成果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聂老师强调,基金申报应从细节着眼、深入挖掘,凸显研究重点和逻辑性。随后,各位老师就申请书中的问题与聂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王二红做总结发言,感谢聂老师对我院老师们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内容提出的中肯意见,本次论证会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夯实了基础。她强调,希望老师们尽快结合指导专家的修改意见认真打磨申报内容,争取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


专家简介

聂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山地科学数据中心主任,荣获中国科学院区域发展青年学者奖。兼任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委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欧盟ERC、英国NERC等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4项,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西部青年学者A类人才项目等。参与科学技术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中巴经济走廊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减灾对策、川藏铁路重大专项等重大研究计划。在冰湖冰川、遥感新技术和方法等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50多篇。代表性研究成果已刊发在《Nature Reviews Earth & Environment》《Science Bulletin》《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等刊物,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已被ScienceNature Climate Change等刊物文章广泛引用。相关成果已被CCTV-13NASA官网等宣传与报道;研发的方法与技术已被应用于川藏铁路选线等,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灾害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旅游学院 文/贾蒙蒙 田忠义 图/连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