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河南农业大学马恒运教授应邀来旅游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10

38日上午,应旅游学院邀请,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马恒运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乡村振兴理论和政策问题》的报告,旅游学院老师及研究生近50参会,会议由王二红副院长主持。

报告伊始,王二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马恒运教授在农业经济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并代表学院对马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欢迎与感谢。报告中,马教授以乡村振兴的逻辑关系为切入点,从乡村振兴的基本问题、乡村凋零的历史成因、乡村需要具备吸引力、增强县域经济吸引力四个方面针对乡村振兴的相关理论和政策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重点强调了乡村振兴要以产业振兴为基础,以县域经济为载体,畅通城乡间的要素流动,推动国家政策实施。在讨论交流环节,马教授与在场师生就乡村振兴理论和相关政策中热点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对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认识,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王二红做总结发言,指出马教授的报告逻辑严谨,层层递进,将农业经济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通过实例加深对理论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乡村振兴问题研究的热情,也为我院师生进一步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


专家简介

马恒运,山东省蓬莱人,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环境与资源经济、应用统计方法、应用经济计量方法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SSCI/SCI论文75篇,中文CSSCI论文60多篇。


(旅游学院 贾蒙蒙 连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