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2级行知实验班开展第七次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科学质性研究方法,323日晚20:00,旅游学院2022级行知实验班于学院行知大讲堂举行第七期专题报告会。社会事业学院教师宋长慧、2022级实验班班主任刘迪、2023级实验班班主任朱鹏及2022级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本次报告由朱鹏主持,宋长慧主讲。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社会科学质性研究方法》,分为两个部分。宋长慧首先针对社会科学质性的研究方法进行深度讲解,他强调,社会科学质性的研究方法包括观察、访谈、社区考察,社会学的定性调查的最主要的优越之处,就是可以把任何一个具体的人,都置于该人存在于而且行动于的某个特定的时空之中,也就是改任的社会情境。接着,讲座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与宋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宋长慧向同学们展示定量研究和质性研究的对比情况。

质性研究在当今时代扮演着重要角色。它不仅为我们提供深入理解和探索社会现象的工具,还为我们打开了通向知识新领域的大门。质性研究的学习对实验班同学接触社会学研究方法,发现生活中有价值的研究议题具有重要意义。

(刘迪,左嘉祺)


友情链接:学校首页  |   组织部  |   人事处  |   教务处  |   学生处  |   图书馆  |   开元集团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电话:0373-3328658 技术支持: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