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2023年度研究生寒假优秀调研报告颁奖仪式暨“琢玉太行”第十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324日晚,旅游学院在行知大讲堂举行2023年度研究生寒假优秀调研报告颁奖仪式暨“琢玉太行”第十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线上同步推进,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副院长王二红、刘桂兰等老师与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秘书李颜颜主持。

冯峰首先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实践技能,鼓励学生们深入社会、深入生活,通过实地调研来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通过研究生学术沙龙,希望能够打造出旅游学院研究生“琢玉太行”品牌。王二红表示为了表彰在寒假期间完成优秀调研报告的研究生,同时促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学院特别设立了优秀调研报告奖,作为寒暑假期常态化特色化调研活动推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接着,冯峰和王二红一起为获得优秀实习调研报告的学生们颁发证书。

随后,韩梦圆同学以《自驾车旅游与农业休闲旅游融合发展与实现路径研究——以新密伏羲山旅游区自驾游为例》为题展开汇报,以伏羲山旅游区自驾车旅游区为实证研究,分析了自驾车旅游与农业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共性与价值;从开发条件、发展战略、空间布局、产品设计以及保障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探讨自驾车旅游与农业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内容和实现路径。杜道辉同学汇报了《中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空间分异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一文,研究利用最近邻指数分析、核密度分析、标准椭圆差分析、空间自相关分析、地理探测器等研究方法,对典型重点村开展空间分布格局的综合评价,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其空间分布的影响机理,并建立空间异质因子指标体系,分析其空间异质性特征自然成因。

最后,在场老师们依次进行了点评,对两位同学在数据收集、方法处理和写作过程中付出的努力给与了肯定,也提出了一系列专业中肯的建议。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更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和专家的指导,获得了宝贵的学术启发和研究灵感,促进了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也加强了学院内部的学术交流,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

(旅游学院 李颜颜 李珍 杜道辉)


友情链接:学校首页  |   组织部  |   人事处  |   教务处  |   学生处  |   图书馆  |   开元集团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电话:0373-3328658 技术支持: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