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长垣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展网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与课件制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1-07-04     浏览次数:244

 

        为更好的利用网络资源,做好计算机的辅助教学工作,5月27日下午,数学学院的李文强老师为培训班中的各位老师主讲了有关网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与课件制作的讲座,讲座在数学楼报告厅举行。

        讲座中,李老师指出多媒体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极大地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拓展了教学手段,日益受到老师们的认可。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模式,把多媒体计算机软件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利用多媒体计算机软件的集成功能,把文字、图形图像、声音、动画及视频影像有机地集合在一起,使教学内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在学生的面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教学效率。此外,李老师还现场教授了如何使用公式编辑器、如何利用几何画板绘制教学课件中的曲线图形等,各位老师通过练习,熟练掌握操作技巧。

        此次讲座不仅对各位老师进行基础性技术培训,而且重视对老师进行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模式方面的培训。努力营造教师专业发展的环境,让老师通过信息技术,开阔视野,通过网络获取新知,找到自己表达的空间和表达自己声音的机会,得到角色的认可和学生的认同,将以往封闭独立的环境转变为交流丰富、师生共同成长。

                                                                                                           (宁敏、邓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