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建设

我校举行王世英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2-05-03     浏览次数:1219

426下午,王世英教授聘任仪式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杨林,人事处负责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受聘仪式。仪式由数学学院院长李兴校主持。

聘任仪式上,首先王世英教授与学校签订聘约,并由杨林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在场人员纷纷鼓掌表示祝贺。紧接着杨林副校长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王世英教授的学术成就,并希望教授的聘任能够进一步推进数学学院学科发展和学位点建设。王世英教授发表感言,讲述了自己与河南的亲密缘分,并表示将认真履行合约职责,在推动数学学科发展尤其是学院实验室建设方面发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世英,男,19613月生,山西省晋中市人,理学博士,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山西大学教授,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博士点的方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系统工博士点的方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  王世英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图论与系统优化方面的研究。每年国际刊物上都有相关论文发表。主持和参与了8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现在主持的在研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DNA计算在图论中的应用)和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图论和DNA计算中若干新课题)。2005年作为完成人之一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题目是优化计算中若干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  王世英教授的科研成果已经引起了国际国内同行的关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7篇。 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27, 其中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如下的国际权威刊物上:《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hemistry》、《Discrete Mathematic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Match-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and in Computer Chemistry》和《Journal of Chemical Information and Computer Sciences》。

                                                             (数学学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