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郭余宝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4-04-22     浏览次数:1117

    421下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数学系郭余宝教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数学院大报告厅做了题为“On some classes of di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特聘教授王世英教授主持,学院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余宝教授首先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历史和现状、前沿学科优势、与国内高校合作事务以及学校的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并就几类有向图:半完全图、竞赛图、半完全有向图等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在超竞赛图研究新方向。同时,针对学生提出来的最优化理论的前沿研究热点、中德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及申请出国等事项做了详尽的回答。会后,郭余宝教授与校外事办、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郭余宝教授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首位华人教授,目前主要负责该校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事务。通过此次的交流与探讨,为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相关专业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平台。

                                                              (数学学院王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