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展“专业导师指导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72


为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拉近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127日晚上,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于数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专业导师指导会”。李海锋、刘晓、崔鲁宾、裴永刚、梁彦超、杨喜美6名教师出席了本次指导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全部到场。

活动伊始,李海锋老师讲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他表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导师可以和各组学生认识并熟悉,最重要的是发现并解决学生在设计编程中遇到的问题。接下来李老师挑出来了7名学生上台展示并运行自己的编程,7名学生在运行程序时都多多少少地出现了问题,同组人员都积极踊跃地帮助其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活动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初衷,达到了活动要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目的。随后,6名导师对学生的表现及所编程序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并指明改进的方向。活动最后,由崔老师进行总结,他强调此次指导会并不是给学生施加压力,而是要大家更加勇敢地面对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学习决不可应付了事,要充满信心,认真地做好该做的事情。在老师们的一番谆谆教导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导师与学生的距离,同时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并提高了学习的热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陈卓 赵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