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三组举行第二次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11     浏览次数:60

126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团校2016年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三组第二次研讨会议于数学楼205教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水产学院团委书记朱国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林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社会事业学院和水产学院的41名团学骨干参加本次研讨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员讨论交流团学骨干如何更好的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其中,数学院王宁同学认为发挥团学骨干的带头作用,要注重学习、生活、工作,同时要提高个人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社会事业学院的闫豪杰认为首先要杜绝学生官现象,发挥敢于吃苦的精神,为学生做好表率作用。随后,大家就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各个学院的团学骨干交流了工作经验。朱国超书记和吴小林副书记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针对性解答,为团学骨干的工作方向进行进一步指导。

第二阶段是对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针对美国大选问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的讲话,学员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朱国超老师通过吃饭原理强调学业的重要性,分析就业压力大的深层次原因,指出团学骨干要勇于担当责任,紧密围绕以校团委为中心,增强基层活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吴小林老师强调团学骨干要正确定位,提高各方面的素质,时刻拥有服务意识和责任感,用团结、互助、友爱、进取、热情和能力挑起肩上责任。

本次研讨会议不仅为各院团学骨干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团学骨干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宣传了我院团学骨干的优秀风采,树立了学院形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赵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