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挑战杯”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12-21     浏览次数:91

勇于创新,迎接挑战。122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院107教室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交流会,为准备参加“挑战杯”大赛的学生介绍比赛经验,答疑解惑。

伊始,主持人柳叶青简单介绍到场人员。紧接着,科创部干事陈佳璇直入主题,为大家介绍竞赛的主要内容、参赛流程、注意事项等,借用各种资料对题材筛选的基本事宜进行分析,使学生对“挑战杯”的基本赛程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曾在“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者王菲菲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比赛的心得体会。她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在备战方面,要奋力冲刺,加速工作计划,努力完善自己的成果,并强调一定要充分地了解“挑战杯”的特点和竞赛规则。之后,她结合往届得奖的优秀作品,提出参赛作品要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展现良好的科学作风,并指出创新性、严谨性、准确性在作品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她还说明了与指导老师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和本院乃至外院的老师进行交流。最后,王菲菲和科创部的干事对学生的问题进行逐个解答,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赛积极性,加深了对比赛的认识与了解,营造了活跃积极的科创气氛,对推动大学生科创进步有着深远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顾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