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2-23     浏览次数:109

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全国研究生考试临近,为给考研学生调节心情、加油鼓劲,向他们表达美好祝愿,1222日晚上7点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兼2013级辅导员张瑾出席会议,2013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学生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所在。接着,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复习技巧和考试技巧,并介绍考研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一定要诚信,不要犯低级错误;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好的精神状态;不要在考试期间丧失信心,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场考试。然后,张老师针对考研学生普遍存在的考前焦虑心态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要对自己有信心;调整好心态,适当进行自我减压,轻松应考;放松心情,做到心静如水。她表示:别轻视也别太过重视,轻视它会使人与考研失之交臂,太过重视会导致焦虑紧张,不利于考试的发挥。随后,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回答。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体现了考研学生的良好状态。最后,我院为每位考生送上祝福礼物――橙子,寓意心想事成,祝愿所有考生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考前动员大会的举办不仅让备战考研的学生受益良多,对考生缓解考前焦虑心情、增强自信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使每一位考生心里感受到温暖,这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毛改丽 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