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讲课说课”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17-04-07     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320日起举办的历时18天的“讲课说课”大赛初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参赛人员为201420152016级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共有“讲课”和“说课”两种形式。“讲课”主要从讲课内容、讲课技巧、教学辅助手段、数学素养、选手着装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说课”主要考察选手对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的阐述是否符合评分标准以及选手的语言形态与教学辅助手段。由于活动前期的充分准备与大力宣传,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参赛选手们采用“实数的概念”、“椭圆的标准方程”、“任意角的三角函数的概念”等各式各样富有趣味的课题,加之他们流畅的讲解,详略得当的板书,挥洒自如的仪态,博得评委一致好评,观众的掌声如潮,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选手讲课说课的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明确,教学方式也新颖独特,选手不断与台下学生互动,以确保同学们听课的效率,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学风范。活动结束后,一名参赛学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也让自己学到的知识得以实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为我院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校增强对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贾雪 赵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