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知党情,感党恩”双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4-10     浏览次数:52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敢担当、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49日晚8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知党情,感党恩,喜迎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林出席本次比赛,2015级、2016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的评委和比赛规则。演讲过程中,20位参赛选手用不同的语言风格表达了对党共同的的认识与感恩。其中,中文组演讲赛中,学生乔靖以《青春献给党,喜迎十九大》为题,提出因为平凡,所以伟大的看法,号召大学生感恩党回报党;学生陈卓在演讲中表情自然,感情充沛,通过对党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主席的期望的展示,让同学们更加知党爱党。英文组比赛中,学生高家欣以流利的英语口语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与党的联系,并以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为例呼吁大学生爱党守法。赛后,我院2014级谭航和2015级何男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两人均给予参赛选手肯定与赞扬,其中对学生宋梦宣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选手的发音、语调和肢体动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自己的建议。最终,宋梦宣荣获中文组第一名,吴孟婕和吕兆方获得第二名,乔靖、吕淑睿和王丰获得第三名;英文组中,选手赵明蕊以流利的口语和精彩的表现摘得桂冠,马硕和侯金霞荣获第二名,高家欣、李明琦和李琳荣获第三名。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给我院学生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优秀风采,同时有助于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知党爱党,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毛改丽 赵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