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数学建模培训班笔试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7-04-17     浏览次数:59

为选拔出优秀人才来打造数学与信息科学院的数学建模精英,416日晚上7点至9点半,我院于新五五四101103教室举办数学建模培训班笔试选拔赛。本次竞赛中2015级、2016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选拔赛开始前,由科技创新部工作人员向参赛者介绍赛事纪律并公布试题。本次选拔赛试题共7题,分为逻辑题和团队题。竞赛一开始,各组成员采用不同的方式答题,有的组围在一起共同分析,发挥团队的力量;有的组则在各自思考之后再交流看法进行总结。对于前3题逻辑题,有的学生似乎有些无从下手,速度明显较为缓慢;有的学生则思路清晰,答题十分迅速;有的组产生了意见上的分歧,因看法不同而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在作答你认为怎样才算一个好团队?你们团队是怎样分工的?一类团队题目时,各组答题极其顺利,彰显出学生对团队协作的深刻认识。本次选拔的考题既检测了学生的逻辑能力,又反映了其团队意识的强弱。竞赛期间,学生发扬团队精神,思考探讨,合作答题,并在小组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小组的脱颖而出贡献力量。

本次选拔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增强其团队意识;而且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精神、顽强意志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具有显著作用和效果,同时对促进我院的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毛改丽 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