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一学一做”入团仪式暨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7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423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学一做”入团仪式暨主题团课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吴小林、2015级辅导员梅宏涛、2016级辅导员杜亚璇出席此次活动,新入团的共青团员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主持人姚雪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和活动流程。随后,吴老师就“身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做什么?”这个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提出了“坚信有国才有家”的观点;并在表达对边疆战士敬意的同时,呼吁同学们加强提升自身素质,提升专业本领,增强实干精神,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党和国家献力。紧接着,所有团员一同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了解团的光荣历史,然后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历练和打造自己。之后,杜老师和梅老师给共青团员们的生活学习方面提出建议。首先,杜老师结合自己身边学生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大学生活的经验。她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共青团员,要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同时强调“宿舍是堕落之源”,建议同学们切勿长期待在宿舍,要在生活学习上有条不紊,随时做好下一步规划。接着,梅老师以一曲《共青团员之歌》引出自己对党与团的认知,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共青团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摆正自己的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最后,随着团员一起宣誓、唱团歌结束了本次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对新团员进行了思想上的熏陶,进一步提升了老团员的思想觉悟,使团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为我院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奠定了基础,推动我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有助于我校团委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毛改丽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