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17届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了解学生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建设和发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522日下午,我院于院103教室举办2017届考研学生代表座谈会。我院院长苗雨、副院长黄广月、副院长张瑾、党委书记刘文安,团委副书记吴小林出席本次会议。2017届考研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大会伊始,张瑾老师就此次座谈会的流程安排和会议主题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在场学生踊跃发言,各自结合自身情况对我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并将建议总结归纳为两个方面。在学习方面,学生根据考研时所遇到的学习问题建议学院更加合理地安排课程标准及部分选修课的学习顺序;提议老师在传授学生本学科知识时,将各学科的知识融会贯通,以便于学生更好的理解掌握。在班级管理方面,部分学生代表建议学院应减少各班的人数以便规范化管理。学生表示这样不仅利于协助年级辅导员的管理工作,而且有助于班级同学和谐相处;此外,学院可以将优秀学生分离出来重点培养,从而提高我院考研学生的质量。最后,我院领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复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服务保障,为我院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苗雨院长告诫2017届考研学生无论今后就读于何所高校,都应该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奋斗,刻苦学习,坚持不懈,认真做科研,同时肩负起师大的荣辱,待学业有成回到师大继续建设和发展我院。

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学生讨论热烈,既使学院领导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也为我院更好地建设、向更高的层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贾雪 顾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