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赴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4     浏览次数:127

63日上午,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工老师张俊玮、学生团委副书记一行7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双方在我院103会议室进行了会谈。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学习部部长、实践部部长等人热情接待访客并参与本次调研交流会。

会议伊始,我院主席张倬宾对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调研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双方就学院特色品牌活动进行交流,还对彼此均举办的数学文化节活动的形式、内容和性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互相借鉴经验与方法。随后,在学习方面,学习部部长韩骁针对对方提出的“如何处理学生上课不认真的情况”有条理地罗列出四种方式――教务处派遣老师巡察、班主任不定期听课、自律部不定期查课和班级自发组织上交手机。在体育活动方面,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体保部负责人秦越与我院体育部部长王金虹在“如何提高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积极性”问题上交流各自的经验方法。在生活方面,我院副主席胡艳婷向对方介绍了我院两周一次宿检、宿检排名前五名给予奖励和寝室晚上11点半统一断电的制度。然后,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钟明伟与我院实践部部长吴亚楠在“暖阳志愿服务队”和“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组成、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互相分享实践后积累的经验。整个过程中,会议现场气氛和谐,双方互动真诚自然。最后,张俊玮老师对我院的热情与诚意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来到这里收获了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并且都值得进一步地研究与学习。双方还就其他问题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并一致决定,今后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在以后的各项活动中互相学习,携手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体育实践、志愿活动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两院以后的发展,同时为两院以后进一步地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毛改丽 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