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贯彻学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37

为发挥团学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充分发挥团员在广大学生中的模范先锋作用,67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院103教室举办贯彻学习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团委副书记吴小林、办公室副主任兼2016级辅导员杜亚璇、2017级辅导员刘久龄出席此次会议。我院2015级、2016级团员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吴老师提及“一学一做”、“一心双环”等时政热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紧接着,针对加强学生干部服务力度的问题,吴老师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吴老师尤其指出,对于三下乡等志愿活动,学生干部应起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学生踊跃参加此类活动。随后吴老师指出最近我院实行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就是为保证我院学子参与的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实现我院实践育人的目标,她强调广大团员届时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答疑环节中,面对参会学生提出的部分团员对于团员身份的认知度不够,缺乏责任感与荣誉感的问题,吴老师表示,今后会经常举办如知识竞赛这种学生参与度较高的活动,并提议团员在参加志愿活动等有意义的活动时应佩戴团章,表明身份,以加深广大学生对团员身份的认同感。活动最后,杜老师表示团员们在宣传团学的过程中不仅要有开创性思维,也要学会落实,有想法就要去努力实现,同时也要学会包装自己,宣传自己。

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同时有利于强化我院团组织建设,便于我院各种团学活动的顺利展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