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17-06-19     浏览次数:102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其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61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我院副院长张瑾、院团委副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吴小林、院办公室副主任兼2016级辅导员杜亚璇应邀出席本次指导会,20152016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张瑾老师结合当今世界信息社会发展主要趋势以及我国社会经济现状简要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她提出学生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时不仅要有自己的想法,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问题后认真思考,从而挖掘出新颖的题材,而且要注重团结协作。一个优秀项目的诞生,策划和运行都需要整个团队携手同心、并肩同行。会议中,与会老师和在座学生代表就创新创业项目题材讨论热烈,有学生提出可以针对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做一个app,充分发挥现代互联网+”的优势,实现现代化生活快捷高效的原则;有的则根据近期毕业季提出“毕业季全套服务”的想法,即对毕业生租卖学士、硕士毕业服和校园取景拍摄一条龙服务;还有学生通过对我校大学生生活方式细致观察想出在学校周边开一间咖啡馆,以供学生在闲暇时间放松娱乐。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至此,本次指导会圆满结束。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我院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得到提升,而且为我院学子在踏入社会前提供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同时为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下坚实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贾雪 顾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