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12-07     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26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楼103教室举办了“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研究生潘博博主讲,学院20162017级部分团学骨干参与学习。

本次宣讲会主要对当前中国的社会矛盾进行陈述、分析及探讨。首先,在谈论社会矛盾的理论基础与基本内涵时,为活跃现场氛围,潘博博通过现场创建QQ群、匿名聊天的方式让学生对社会现实中的各种矛盾和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分享探讨。在场学生畅所欲言,客观真实地表达了自己对社会矛盾的看法和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在社会矛盾的基本解决方式方面,潘博博表示,根据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国家将全面实现建设目标,建成小康社会。宣讲会中,潘博博层层深入,抽丝剥茧,更深刻的讲解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使团员青年意识到,在新时期新政策下,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自身修养。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十九大的认识以及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对十九大精神的思辨,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有利于学生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更有利于我院紧跟时代步伐,培育先进人才,为学院开展党风建设、响应学校号召助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刘航宇 毛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