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爱暖心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2     浏览次数:57




情系学子,温暖心灵。1月1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103教室举办“爱暖心灵”活动。2017级辅导员刘久凌对此次活动进行指导。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 “爱暖心灵”活动采取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展开。负责人通过放映视频、讲解心理问题的分类和心理健康的定义等,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心理方面的知识;借助马加爵事件、赵承熙事件等具体惨痛的案例告诫学生要理智排解心理疑难,以健康、阳光、成熟的心态面对生活与挑战。2017级辅导员刘久凌与受助学生亲切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在人际交往、学习生活等方面详细解答学生的内心杂疑,特别针对期末考试,强调要诚信考试,合理排解心理压力,同时应懂得感恩和回馈社会,珍惜当下,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更加勤勉,不负期望。

此外,学院还组织举办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考前动员会,各年级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积极给出建议并给予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此次“温暖冬天”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增进了学生与老师间的交流,还帮助学生解决了学习生活中最现实的问题,展现出学院的积极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贾雪 寿晓华 翟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