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办学实力

数学与科学计算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484

实验室简介

    数学与科学计算实验室依托学院河南省重点学科数学一级学科建设而成的科研平台。实验室筹建于2005年,2007年获省财政厅专项支持建设,2008年初步建成并对校内外开放运行,201011月获批为第五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豫教高〔2010192号】。近年来,实验室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坚持边建设,边研究,边出成果。同时实施评估制度与产学研合作机制,实行主任负责制,以项目为纽带,带动交叉学科及相关计算信息产业的发展,使之成为省内一流的、资源共享、开放型的高性能计算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成为我省数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应用技术开发的开放实验基地。

研究方向

实验室根据国家科技发展方针,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实验室依托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开展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解决省内外经济建设发展在科学与工程领域中的重大计算问题。现有4个具体研究方向:全局优化与高性能计算、信息处理与运筹控制、微分方程及其应用方向、应用概率统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