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走访宿舍慰问新生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170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的生活情况,使同学们及早适应大学校园的新环境,99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2017级辅导员刘久凌、兼职辅导员樊琳琳以及2018级辅导员袁刚一行走进学生公寓,对2018级新生进行访察慰问。

新生们对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走访过程中,李富杰与新生切交谈,认真了解了学生们初入大学校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与指导。其中,对于一些来自边远地区的新生,李富杰指出,远离家乡求学不易,但天南海北相聚是缘,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领导老师仔细检查了宿舍的防盗网、门窗,确认床是否安全稳固,并询问新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醒新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袁刚则强调要特别注意防火防盗防骗的问题,叮嘱新生注意晚上回宿舍的时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期间,李富杰呼吁同学们要有崇高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同时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新生纷纷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最后,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走访,旨在加深领导老师对新生生活、心理方面的了解,有利于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为我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诗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