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育硕士在第三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759

917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选派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三名参赛选手从来自全国78所高校,共19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万鑫获一等奖,刘婉获二等奖,杨向瑜获三等奖,王振平和朱亚丽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奖成绩为我院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历时近六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三个奖次。参赛选手需要先将讲课作品交至组委会,组委会聘请专家采用双盲通讯评审的方式选取优秀作品,参赛作品被评为优秀的选手方可进入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选手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6个课题的PPT和与之对应的讲课稿,赛前20分钟随机抽取决定本人模拟讲课内容。模拟讲课完毕后,参赛选手还需要在3分钟内回答评委提出的2-3个问题。据了解,我校三位参加决赛的选手在开学前一个月就回到学校,在侯学萍教授团队的辛勤指导下,为备战大赛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

学校和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校院两级坚持常年开展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为广大教育硕士技能水平提升和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提高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我院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反映了学院硕士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必将进一步鼓舞广大研究生提高专业技能、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手段,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迎宾 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