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心聆阳光数乐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87


为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12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楼北楼105教室心理健康活动站举办“心聆阳光数乐园”活动。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给出话题“理想的大学VS现实的大学”,并组织学生进行讨论,随后轮流发表自己的看法。大部分同学表示,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是自律的,能够做到早起跑步、经常去图书馆看书、有着丰富的课余生活等等,而现实距离理想却还有一定差距。大家在讨论交流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应认真规划过好每一天。讨论结束后,进入游戏环节。游戏设置有鲁班锁、魔方、数独等,学生自主选择游戏,任意两人一组相互配合完成。期间,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仔细,配合默契地完成了许多较难模型的拼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有学生表示,在游戏过程中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并且集中精力完成任务的感觉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也减轻了自己近来的压力。活动最后,学生们留影纪念,并提出意见相互交流总结,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集体活动。

此次“心聆阳光数乐园”活动,有助于磨练我院学生的意志,锻炼学生的空间思维能力和记忆力,增强大脑的逻辑能力,增强学生之间的感情,同时,体现了我院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展现了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丰富了多彩的校园文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诗宜 张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