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教育学院联合举行青年骨干学习班小组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137


为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作为共青团员的思想觉悟,1218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教育学院在数学楼103教室联合举行了青年骨干学习班小组研讨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团委书记吴小林出席本次会议,两院团支部书记积极参与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围绕“学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展开。会议伊始,吴小林对此次会议做简单介绍。会议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发言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视频中学生更加直接的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深刻认识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进程。随后,两院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何浩然就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的不断发展发表了看法,他表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他的发言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张彤谈到要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及团干部,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实现人生价值。会议中,两院学生还就以后如何进行班级建设,如何开展团日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最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67任学生会主席时茜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十分成功,两院学生在会议中互相学习并且受益匪浅,对日后开展两院团支部工作有很大帮助。会议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两院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还让两院学生对团组织工作有了更深的把握,对激励两院学生学习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及团干部具有重要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侯维佳 王兴梅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