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1-03     浏览次数:696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共有10支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我院研究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包揽学校二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通过暑期集中选拔、赛前培训、测试考评等方式,精心组织了17个参赛队积极备赛。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员精选课题、广收材料、审核数据,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悉心指导,大家精诚合作、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方案设计和论文撰写。最终,我院研究生林霄、李明辉、王婧(指导老师:崔鲁宾)和樊好栋、刘霄霄、狄开新(指导老师:高福根)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学院拟早动员、早组队、早培训,从制度保障和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带创的方式切实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潜能,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科学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学风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在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建模竞赛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果,为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创造更大的辉煌。


附件:第十五届全院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汇总

(马迎宾 狄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