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创建网上党校 实行“双轮”联动学习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次数:458

为加强学院党校建设,完善党校工作体系,推进党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近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在巩固实体党校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探索创新,成功创建网上党校,构建起实体党校、网上党校优势互补的“双轮”联动学习模式,实现了网络平台与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机对接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覆盖。

学院网上党校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办学原则,突出党建工作特点,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积极构建图、文、声并茂的立体式、宽领域网上学习平台,设置了“组织机构”“新闻动态”“教育培训”“学习园地”“学者风采”“学员风采”“政策文件”“公告通知”“下载中心”等16个主栏目和子栏目,涵盖党的重要文献、重要会议精神、上级领导讲话和学院党建工作动态、辅导讲座、先进人物事迹、学员体会文章、支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学院网上党校具有政治性、思想性、开放性、交互性、多样性的优势,能有效解决党员分布分散、线长、面广等问题,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能与实体党校优势互补,发挥“双轮”联动作用,有助于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开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天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