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

发布时间: 2019-01-19     浏览次数:504

117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五星级党支部”考评会在数学楼107教室召开。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师生党员代表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主持。

会上,学院8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18年度履行党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PPT汇报。与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和述职表现进行了测评。

学院院长苗雨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把支部建设和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和引领功能。

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点评精准,达到了学习交流、总结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关于下一步的工作,第一,支部书记要“看一看”,进行前后左右比较,结合岗位职责,找出差距和不足。要“想一想”,怎样才能克服困难,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弥补不足和差距。要“做一做”,结合工作特点,用心谋划,严格落实。第二,各支部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三,要加快“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和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进程,以实干实绩争创“五星级党组织”。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院党委围绕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群众满意度五个方面对各支部进行了考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