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进行信息与计算科学师范类专业预认证

发布时间: 2023-09-29     浏览次数:311

 

为推动师范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塑、改进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28日我院进行师范类专业预认证。河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新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广文、计算机学院徐久成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马春旺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教务处质量管理科刘炳辉老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左红亮、书记姜良以及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认证撰写团队成员、教学秘书、教务员、辅导员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28日下午,学院在数学南楼207召开专家见面会,院党委书记姜良代表学院致辞。他向与会专家莅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对我校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学院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帮助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开出良方;同时也希望学校抓住师范类专业认证机遇,努力打造一流师范大学。接着,院长左红亮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资源建设和质量保障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诊断,帮助指导学校更好地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左红亮教授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补充报告。

随后,按照教育部的认证理念,专家组围绕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要求,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了现场考查和客观评判,审阅自评报告,检查支撑材料,查阅试卷、实习报告和档案等相关材料,实地考查实训场所,线上访谈校外实践基地和用人单位及校友代表。28日晚上,专家组分别线下访谈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相关人员。

最后,在学院南楼207开展认证意见反馈会。陈广文、徐久成和马春旺专家组反馈小组考查意见,就学校课程评价、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组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办学一百年来,坚守教师教育底色,守牢育人育才本色,学校围绕教师教育进行的改革探索是成功的,对教育教学所做的深刻总结值得赞赏。学院领导对各位专家专业化、高水平、多角度、全方位的考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之后将深入学习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并希望通过此次预认证,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院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学生中心理念,聚焦学生学习成效,踏实做教育,出色育人才;同时深化教师教育理念、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董佳艺 崔鲁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