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深入开展教育见习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10

教育实践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了解中学教育概况,获得教师职业的初步实际知识和能力,增加教育见习工作的实效,学院将2021级师范生的教育见习时间从110日延长至116日。

据悉,学院2021级共有406名师范生,由28名教师担任校内指导教师,主要工作有:指导学生听课、撰写教案与教学设计、模拟讲课,为学生讲解进入教育实际基地前的注意事项以及《教育实践手册》的填写等。指导学生模拟讲课环节,部分指导教师邀请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学校的知名中学教师共同为学生的教育教学把脉问诊,从板书设计,课件制作,情境导入等环节进行了深层次的指导,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反映良好。

教育实践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其目的是使学生尽快了解中小学教育和教学工作的特点,了解实施素质教育、开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的状况及其对教师的要求,进一步领会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增强教师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