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自主选择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4-02-25     浏览次数:10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豫政办〔202293号)文件精神、《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管理办法》(师大教〔20234号)和《河南师范大学202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公正、公平、公开的基本原则,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长:  左红亮  姜  

副组长:裴永刚  王  岩

员:  黄广月  高福根  王凤产  李海锋

李  沛  高岩锋  袁  刚  毛悦梅

二、计划名额

根据学校“转出无限制,转入达条件”的基本原则,结 合我院教学资源等实际情况,仅对转入学生名额实行数量控 制,并且不接受大三、大四学生转入。四个专业拟转入计划 总名额分别为:



专业名称

2023级转入(人)

2022级转入(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

60

35

信息与计算科学

20

10

应用统计学

20

1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10

备注:

1.表中转入名额为专业大类内转入和跨专业大类名额之和;

2.未修过“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课程的2022级学生,需留级到2023级。

三、转入基本条件与考核办法

(一)转入基本条件

在满足学校条件的基础之上,转入我院学生必须在高中为理科,且需满足以下条件:

1.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转入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数学成绩≥120分;

2)高考数学成绩≥115分,且大学期间没有出现挂科情况;

3)高考数学成绩≥105分,且大学期间没有出现挂科情况,且入学以来绩点排名位于专业前30%

4)获数学类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或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

2.其他专业转入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数学成绩≥105分,且大学期间没有出现挂科情况,且入学以来绩点排名位于专业前50%

2)获数学类竞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或国家级奖项。

(二)转入考核办法

1.高考数学成绩≥130分者,直接参加面试;

2.高考数学成绩<130分者,需先参加笔试,然后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1.2比例确定面试名额,入围者参加面试;

3.笔试科目为“高等数学”,考试范围为:函数与极限,导数与微分,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定积分的应用;

4.入围面试者,按照(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核算最终分数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直接参加面试者,笔试成绩均按笔试第一名成绩计算,笔试面试均为百分制;

5.面试低于60分者,直接淘汰,不予转入。

四、考核小组

长:  左红亮  姜  

副组长:裴永刚  王  岩

员:  黄广月  高福根  王凤产  李海锋  曹林芬

董  乐  高岩锋  袁  刚  毛悦梅  崔鲁宾

五、补充说明

1.学生需自主提供必要的纸质证明材料,如高考成绩单、大学期间全部课程成绩单、绩点排名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需加盖转出学院公章。

2.该方案解释权归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4年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自主选择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20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