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勤学志远 励精笃行”师范技能专项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师范生坚定从教意志,提高教学技能水平,丰富寒假生活,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勤学志远 励精笃行”师范技能专项训练活动。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以教师基本功为立足点,内容丰富详实,包括普通话练习、高考题解答、三笔字练习、优质课观摩笔记等模块。活动要求学生定期提交作品,相关部门负责审核,每周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字正腔圆的朗诵片段、逻辑清晰的真题详解、工整美观的字迹作品、详细认真的教学笔记,充分展示了数院师范生的爱教从教热情和励精笃行的青春风采。2022级在校生华语菲表示,训练结束后自身对数学教学技能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收获了新的教学方法和班主任工作技巧,而且在板书技能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活动有效帮助学生调动展现自我、提升本领的积极性,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为我院师范类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强化对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紧密对接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努力培育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韩佳影 华语菲/文 于冰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