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冯淑霞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10

31日上午,校长冯淑霞带领党政办、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冯淑霞一行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整体工作现状,存在困难和全年工作计划,对学位点申报、高质量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重点指导。冯淑霞强调,一要明确学科建设重点,凝练学术团队主攻方向,精准做好加减法,整合优势资源,动态调整学科设置,优化专业布局,加强重点学科示范引领,建设基础相互融通、领域相互关联、作用相互促进、形成竞争优势的学科新集群。二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急需,持续优化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修订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教学管理,优化课程体系和设置,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防范好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加强课堂、网站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开展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对重点对象的教育引导,做好网络舆情预警监管防范,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推动学院和职能部门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找准党建共建结合点,聚焦薄弱环节,做到共同探讨、共谋发展,有效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前,冯淑霞一行实地考察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活动区和教师工作区等场所,并对学院硬件和软件建设提出要求。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毛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