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反诈防骗宣传工作,提高研究生识骗防骗能力,近日,我院于报告厅举办了以“防电信诈骗,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集中观影和线上反诈骗答题的形式,引导我院研究生携手共筑“防骗墙”。集中观影环节,主持人通过分享当下常见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和招聘拐骗案例,揭示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频发性,让研究生直观地感受到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被骗后的惨痛损失。线上反诈骗答题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通过反诈答题进一步提升反诈技能。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审慎对待网络信息,不随意点击可疑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敏感信息,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研究生了解诈骗的本质和常用手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安全教育,今后,学院将创新活动开展形式,不断完善安全防范体系,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冯安慧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