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 “青春志愿行”项目策划书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培育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青春志愿行”项目策划书大赛,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计划书撰写和策划书评选两部分,结合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开丰富的想象力,以现实为基础设计出新颖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搭建学生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学院学子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水平。参赛选手各展风采,走进养老院和社区,所策划活动内容涉及教育帮扶、环境保护、敬老爱幼、社区志愿服务、残障人士帮扶等众多主题。评委指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方式,能够感受社会关怀,传播社会温度,获得社会认同。大家虽然策划活动各有不同,但传达的志愿精神一致。希望同学们能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闪耀青春最美光彩。

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践行志愿服务文化,不断推进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振颖 于冰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