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我院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复试及调剂信息,掌握复试技巧,3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数学楼报告厅召开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会。会议特邀河南考研政治研究院全科一线讲师刘超军进行专题指导,院党委副书记王岩出席,2020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方好好主持。

刘超军详细介绍了复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包括面试技巧、专业知识的复习重点以及个人陈述、简历的撰写方法。他强调,复试重视技能展示,要提前准备个人材料、做好规划,明确备试重点,强化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训练。针对调剂环节,他指出,调剂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在明确自身优势和兴趣的同时也要对潜在调剂学校和专业进行充分了解。他提醒大家要积极主动沟通,通过学校官网、小程序和上岸学长学姐等多渠道争取更多调剂机会。

王岩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复试和调剂是考研旅程中的重要环节,需要同学们关注自身专业素质和知识储备,注重面试现场的即兴表述和表达能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加强与高质量就业导师的沟通交流,调整心态、拓宽思路、扬长避短、精准对接,稳扎稳打,成功上岸。

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对复试和调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知识和经验,增强了备考信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考研复试调剂服务工作,帮助学生顺利跑完考研复试“最后一公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薛香雨 华语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