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牵手夕阳红,温暖颐天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在校生人文关怀精神,回馈社会温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31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带领团学骨干和学生党员赴好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牵手夕阳红,温暖颐天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分工明确,认真负责,清扫着养老院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擦拭门窗、清洁地面、整理老人们的生活用品,为老人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提高他们的居住幸福感。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给予老人们贴心的陪伴和关怀。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爱心传递、温暖延续。

恰逢雷锋日,志愿正当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学生深化了对敬老孝亲传统美德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实践服务能力。今后,学院将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加入其中,让“志愿红”成为青春的最美底色!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华语菲/文 孙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