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 首届“澎π”青创营启动仪式暨开营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24     浏览次数:10

 

为培育优秀科创实践人才,孵化优质科研创新项目,构建学院“科创育人”长效机制,32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物理北楼报告厅举办首届“澎π”青创营启动仪式暨开营第一课。院长左红亮,俊甫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董乐,副院长黄广月出席,指导教师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营员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

左红亮在致辞中向首届“澎π”青创营三百多名学员表示欢迎,对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π”青创营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营造前沿学术研讨和科创实践氛围、推动本科生科研竞赛参与率和获奖率双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数院学子将科创项目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与学术研究和思维训练、与职业规划和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强化专业思维,锻造求知体系,形成核心竞争力,实现理论实践“内外双修”。

王岩宣读π”青创营项目方案并进行详细讲解。他表示,“澎π”青创营将通过集中授课、项目实训、竞赛指导等形式,切实帮助学生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科创能力、结交益友良师、成就科创梦想。院团委书记高岩锋宣读π”青创营学生管理规定,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跟进课题进度,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比赛。学生代表康明妍表示,将高效利用π”青创营实践平台,在科研创新中突破自我,解锁人生全新可能。

左红亮为π”青创营指导教师团队负责人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校招生就业处处创业指导科科长、就业创业学科负责人王科讲授开营第一课《如何做好一个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他对项目选择、计划书撰写、课件制作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良好体验目录和有数据支撑的市场分析及政策说明是优秀项目计划的点睛之笔。希望大家放平心态,大胆尝试,在实干中积累经验。

据悉,“澎π”青创营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响应时代号召,以“引入新生力量—创新服务方法—整合资源渠道”为发展路径,培育优质科研创新项目、培养优秀创新人才的本科生科创实践平台。该平台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更多具有科学家精神特质的青年人才,为国家科技事业和强国建设贡献数学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薛香雨 于冰冰/文 何梦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