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财产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安全教育常态化,织牢财产安全教育防护网,根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管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三月——财产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环境。院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此次活动包括财产安全宣传教育和专项培训2个板块6个活动内容,通过主题班会、社区志愿宣讲、举案说法、专题培训、防诈骗宣传展览等多种形式展开,持续帮助学生提高识诈防诈意识与能力,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学生财产安全。其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由各班主任对电信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常见骗术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学生不要通过非官方平台进行交易,更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的重要信息。“共筑防诈防线,守护财产安全”团学骨干专题培训结合真实案例,梳理近三年来高校电信诈骗数据,剖析了新型电信诈骗背后受骗者者的心理状态,提醒同学们在互联网时代要擦亮眼睛,注意网络诈骗的隐蔽性和复杂性,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

财产安全教育月是我院“一月一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今后,学院将坚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定期对学生群体进行干预,培养学生自护意识,夯实学生安全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于冰冰/文 张若珂 李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