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英’你而美·‘语’出精彩”双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4-08     浏览次数:10

为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6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107教室举办“赓续百年强国梦·立德树人启新程”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双语演讲比赛。院团委书记高岩峰、2020级辅导员方好好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比赛以“赓续百年强国梦·立德树人启新程”为主题,包括普通话演讲比赛和英语演讲比赛两个活动。选手围绕建国75周年、两会精神、建校百年征程等话题进行三分钟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语言表达流畅、内容层次分明、表现自然得体,充分调动现场氛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高岩峰对选手表现给出建议。他指出,学生在演讲过程中要具备演讲兴致,注重情感流露。方好好根据选手表现在演讲内容、语调变化、时间把控等方面提供指导,并选拔出4名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此次双语演讲比赛帮助学生增强了双语交流能力,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为在校生提供更多培养技能、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新时代青少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吕星怡 华语菲/文 王翊帆 何梦哲/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