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运筹学会算法软件与应用分会年会筹备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4-09     浏览次数:10


 45日,中国运筹学会算法软件与应用分会年会筹备会在我校举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南京大学陈彩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沈吟东教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肖勇主任、南京师范大学蔡邢菊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左红亮教授、副院长黄广月教授等出席会议,年会筹备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裴永刚主持。

左红亮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中国运筹学会算法软件与应用分会年会交于河南师范大学承办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政策等基本情况以及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等。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多向专家们请教学习,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戴彧虹研究员对师大百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中国运筹学会作为中国运筹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发展中国运筹学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在学会的发展促进下,大批优秀的成果不断涌现,在国际运筹学界也颇负盛名。

韩德仁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国运筹学会算法软件与应用分会的创办历程,标志着算法、软件与实际问题的高度融合发展迈向新阶段,期待本次年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再次凝练出新特色助力我国运筹学领域的繁荣与发展。

黄广月教授对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大型会议的经历、学院在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承办会议所能提供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介绍。

最后,中国运筹学会算法软件与应用分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教授就年会安排等具体细节进行研讨,现场考查酒店住宿、餐饮、会议场地设施等情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 周纬翀 /图 周纬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