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 “科学学习方法榜样说”专题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0     浏览次数:38

4月7日中午,校团委“科学学习方法榜样说”理科一组第二期专题访谈活动在数学楼报告厅举办。本次专题访谈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承办,院团委书记高岩锋出席。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由2021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阳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任泓旭,环境学院岳艺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贾学沛、康明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增昊,俊甫书院张华玲6名优秀学生代表从科创竞赛和专业课程学习两方面依次分享经验做法。其中,贾学沛从自身参与“大创”的经历出发,分享了所在团队确定选题的过程。他指出,确定选题时要充分考虑到后续调研工作的开展,争取联系到有力的调研资源支持,对选题思路进行细化和优化。康明妍、张华玲、杨增昊和任泓旭就各自专业类竞赛备赛经验进行分享,强调要注重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规范,加强团队合作交流。高岩锋作总结发言,对本次多院融合、博采众长的新颖形式表示肯定,对各位分享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分享加深对科学学习方法的认知,早日明确努力方向,敢闯敢拼,以不怕失败的勇气面对学习科研生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新的科学学习方法,今后将加强与优秀榜样的互动交流,珍惜青春时光,夯实专业基础,走稳科创求索之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高岩锋 陈阳/文 田晴 李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