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南方科技大学李才恒教授做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10


411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李才恒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Covering of groups, Graphs, maps and surface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李才恒老师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二元生成群的smooth商群和smooth覆盖等相关概念。第二部分介绍了由二元生成群构造的双陪集图的覆盖、双圈覆盖、地图等内容,并介绍了相关的研究结果。

李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尽,讲解由浅入深、十分精彩。报告结束后,李老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回答。

专家简介:

李才恒, 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曾荣获国际组合数学及其应用协会Kirkman奖章,曾任澳大利亚国家伊莉莎白二世研究员,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终身教职,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以及西澳大学讲座教授。在置换群论和代数图论方向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先后解决了多个世界著名的重要问题,包括关于包含交换正则子群的本原置换群的100年老的Burnside问题。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Transaction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Journal of Algebra以及Journal of Graph Theory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2项,主持澳大利亚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赵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