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做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10

415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于数学南楼107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k-Hessian算子的Green函数以及正则性》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报告,报告会由黄广月副院长主持。

麻希南教授从Laplace算子及其所对应的Green函数的研究历史说起,详细介绍了散度型椭圆算子的Green函数及相应估计,Laplace算子的非线性推广:k-Hessian算子以及粘性解与估计及对应的位势理论与Bocher型定理等性质。最后讨论了有界区域上的k-Hessian算子的Green函数或k-Hessian方程相关外问题的存在性与对应正则性。通过此次报告,参会老师与同学们对k-Hessian算子及其Green函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麻希南教授会后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麻希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重点项目主持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人才,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在几何分析、凸几何和椭圆偏微分方程理论方面做出了重要的成果,在Inventiones MathematicaeComm Pure Applied Mathematic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Advance of Mathematics等国际顶尖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学术访问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德国马普研究所等国际数学研究机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郭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