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41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文件精神,对全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左红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部署,自2024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赢得民心、赢得主动,有利于遏制党内消极腐败现象,有利于形成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合力。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逐章逐条学,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条例》,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坚持以案促学,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违纪风险点排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训助学,深化《条例》理解运用,加强《条例》解读,有针对性地抓好纪律培训;要加强检视整改,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检视学院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在这次党纪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聚焦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实践锻炼、建立长效机制这三个层面,大力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实践能力和工作本领,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持续开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