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10


4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举行签约仪式,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吴国宝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赵扬、副主任焦克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左红亮、副院长高福根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良主持。

赵扬代表学校对吴国宝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与我校合作交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平台建设、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带来更多的科研成果,服务于社会。

左红亮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政策等基本情况及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与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的合作,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多向专家们请教学习,把学校建设成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吴国宝教授对师大百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香港浸会大学是一所立足国际的研究型博雅大学和文理型综合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提倡跨学科方法,长期致力于环境与健康、化学生物学、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入交叉研究。希望两校合作共赢,创造出优秀的科研成果,推动双方进步。

随后,吴国宝院长同左红亮院长签订合作协议,并为日后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教授等探讨具体细节。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 周纬翀 /图 )